新浪山东 资讯

龙大肉食“果木烤火腿肠”吃了为何会肚子痛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食品安全山东

近日,本报接到山东济南消费者巩琳(化名)反映称,其在济南市银座广场洪楼店购买的龙大肉食“果木烤火腿肠”吃了会出现肚子痛情况,希望本报予以关注调查。对此,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龙大肉食品牌部公关总监马远肃,为你揭开龙大肉食“果木烤火腿肠”吃了为何会肚子痛?

消费者提供的龙大肉食“果木烤火腿肠”

马远肃称,消费者提供的产品经过龙大肉食销售部核实,该公司确实向济南银座广场供货了此类产品,该产品分为外包装层为塑料材质,内包装层(俗称“肠衣”)为再生纤维原料制作而成,是经过加工之后干燥、卷绕的,属于可接触食品类型包材,符合国家食安标准和食品接触材料制品的安全要求。“不过由于不容易消化,所以一般是不建议食用。”马远肃补充说,今后龙大肉食会进一步改善相关提示信息,防止消费者出现食用类似肠衣的情况。

龙大肉食“果木烤火腿肠”内外双层包装

据了解,纤维素肠衣是不可食用的,功能和胶原蛋白肠衣相似。纤维素肠衣是用天然纤维如棉绒、木屑、亚麻和其他植物纤维制成。此肠衣的特点是具有很好的韧性和透气性,但不可食用,不能随肉馅收缩。纤维状肠衣是一种最为粗糙的肠衣,只适合生产烟熏产品。

龙大肉食“果木烤火腿肠”内层“肠衣”撕开有丝绒状

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山东瀛岱律师事务所张娜律师,其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龙大肉食“果木烤火腿肠”内层“肠衣”作为食品接触性产品,仅属于可接触食品类型包材,并非可直接食用食品,龙大肉食应当在产品显著位置予以提醒提示消费者,避免造成消费者误食现象。消费者因商品经营者未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给消费者造成人身健康安全损害的,消费者有权向该商品经营者提出索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