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将为失智老人免费发放定位手环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联合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广播电视局印发了《关于建立失智老年人防走失关爱机制的通知》,将向不少于3万名具备行动能力的失智老年人发放定位手环,建立以定位手环为技术支撑,以监护人找寻为主,公安部门、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机构、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基层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新闻媒体联动找寻的多元找寻机制。

据经济导报记者了解,手环发放对象为持有医疗机构老年痴呆症诊断证明,或精神智力重度残疾证明,或经专业评估机构评估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能力达到《老年人能力评估》等级2-3级,且具备行动能力的老年人。将采取市级统一采购方式,为符合条件的失智老年人免费配备定位手环。考虑到失智老年人的特殊性,定位手环应具有操作简单、功耗较小等特点,具备定位和SOS功能。要通过手环和通信费打包采购、缴通信费送定位手环、供应商免费提供管理平台等形式,降低采购成本,采购的通信费时间应不少于3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