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100列“青岛造”现代有轨电车将开往罗马尼亚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青岛造”轨道交通装备再次进入欧洲高端市场。5月11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和合作方ASTRA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政厅正式签署100列有轨电车供货合同。

该项目车辆为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采用标准轨距,4模块编组,DC750V供电。这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罗马尼亚赢得的首个整车项目。

据介绍,中车四方长期致力于罗马尼亚轨道交通市场开发,与当地ASTRA公司携手开展市场合作。

2019年,布加勒斯特市政厅通过国际招标采购有轨电车,中车四方和ASTRA公司组成联合体与国际供应商竞标。经过投标方案的多轮综合评标,最终中车四方联合体以满分的综合评标分中标该项目。

作为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是罗马尼亚最大的城市。有轨电车是布加勒斯特当地最重要的公共交通方式之一,目前共运营着全长约143公里的有轨电车网络。此次项目车辆预计在2022年开始交付。交付后车辆将在布加勒斯特的8条有轨电车线路上投入运营。

该项目作为中车四方在欧洲赢得的首个整车项目,是中车四方在国际高端市场的又一新突破,对于开拓欧洲市场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