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淄博万科翡翠书院精装质量问题引发纠纷 业主质疑规划“缩水”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中华网山东频道 

多名业主向媒体反映,淄博万科翡翠书院因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引发纠纷。

据了解,业主们因交房存在诸多质量问题与开发商进行过多次交涉,但工作人员却迟迟不能给出具体的解决时间。业主对存在的问题集中汇总发现,除了房屋质量存在诸多问题外,小区的规划设计与实际建设也不符。

记者从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官网搜索到淄博万科翡翠书院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跟业主提供的实景图对比,显示有差异。

淄博万科翡翠书院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

记者来到万科翡翠书院销售中心,万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万科翡翠书院规划设计与实际建设没有问题。

随后,记者从淄博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针对业主反映情况,自然资源局已经收到相关文件,正在走流程,具体处理结果还要等2至3个工作日后答复。

山东诚迈律师事务所孟燕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开发商没有取得规划部门批准就擅自更改小区规划,就违反了《城市规划法》、《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等规定,业主可以向城市规划部门等行政机关投诉。

如果开发商事先没有征得业主的同意,但取得了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也履行了通知程序的情况。可否向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孟燕律师说,《物权法》第七十三条规定,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在依法审批规划变更时除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外,还必须遵守《宪法》、《物权法》赋予公民合法私有住宅物业不受侵犯的规定,对开发商未经业主同意擅自变更规划、侵害业主合法私有财产的行为进行监管。

有关此事进展,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追踪。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