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动物园发喜糖咯 一对白颊长臂猿“喜结连理”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神圣而纯洁的婚礼令人心向往之,而动物举办婚礼却属罕见。那动物的婚礼是什么样子呢?走,一起去济南动物园看一看。

5月2日上午,猿猴馆前面游人如织,在保育员兼证婚人田明亮的见证下,工作人员经过简单的气氛装点后,动物园为一对新“猿”举办了热闹的婚礼,现场保育员还为来园游客发放了喜糖,让他们一起见证这对新“猿”的甜蜜时刻。

今天“婚礼”的主角是来自济南动物园的旺旺和来自天津动物园的圆圆。今年三月份,“新郎”和“新娘”刚刚开始见面,开始进行“相亲”。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谈恋爱,它们彼此爱慕,感情融洽。动物园决定择日为它们举办婚礼送入洞房,让它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将满满的祝福送给这对新“猿”。

5月2日上午10时,工作人员打开笼舍铁门,圆圆与旺旺正式合笼,黝黑帅气的“新郎”圆圆一走进笼舍,便吸引了“新娘”旺旺的注意,它直接爬到了圆圆身边表示爱意。无论圆圆爬到哪里,旺旺总会紧跟其后。田明亮说,白颊长臂猿一旦配对成功,会终生保持伴侣关系。

据悉,白颊长臂猿是中国、老挝、越南三国交界地区的特有物种,由于该物种数量稀少,已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孔然 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