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女婴出生仅5天被弃垃圾桶 “临时妈妈”温暖守护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女婴出生仅5天被弃垃圾桶,“临时妈妈”温暖守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徐福强

4月20日,一市民在市南区三明路垃圾桶发现一名弃婴,民警将其送至青岛市市立医院。21日,经检查,女婴体检指标正常,将被转交给市儿童福利院照料。

一件破旧的深蓝色成人上衣、两条毛巾,就是女婴被遗弃时穿的“衣裳”。4月20日下午4点半,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儿科接诊了一名女弃婴。这名婴儿被扔在了市南区三明路的一处垃圾桶,被一名市民发现并报警,金门路派出所民警将其送至医院。医院第一时间对婴儿进行了体格检查,并未发现异常。

“弃婴体格检查、血常规、肝肾功、大便常规、心脏超声结果一切正常。”发稿前,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儿科传来好消息。

这个出生约5天的女婴牵动了整个儿科医护人员的心,她们自发担当起了孩子的临时妈妈。“孩子太可怜了,是个很漂亮的女婴,连件婴儿服都没给穿,裹着它的就是件破衣裳。”儿科主任李红回忆婴儿刚到医院时的情景。护士长薛梅赶紧从金门路派出所民警手中抱过啼哭的孩子,用干净的小毯子包裹着她。值班护士赵潇和李潇急忙跑去超市,自掏腰包,给孩子买来奶粉、奶瓶、婴儿衣服等。“孩子当时的哭声正常且洪亮,应该只是饿了。”李红说。

“看到孩子,好多医护人员都哭了,还有护士问我:‘主任,孩子太可怜了,跟我孩子小时候的模样很像,真想把她抱回家。’”李红表示,这名女婴是“三无病人”,医院迅速为她开通绿色通道,医护人员作为“家长”为她办理了相关手续。

李红说:“民警告诉我们,孩子是被扔在了三明路一处垃圾桶盖上,被扔垃圾的居民发现。我们接诊后的第一反应是孩子可能是畸形,所以被扔掉了,结果她的体格无异常。现在随着生活条件的提升,弃婴很少见了。”

经检查,这名女婴出生大约5天,体重2.8公斤,为足月出生的宝宝。现在女婴住在新生儿监护室的单独房间,由专职护士轮班照料。“孩子无需吸氧等措施,饮食正常,每顿喝奶40毫升。”李红表示,孩子体检指标正常,将被转交给市儿童福利院照料。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