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防电诈主题广场启用暨防电诈自媒体大赛启动仪式在枣庄学院举行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14日下午,枣庄学院联合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共同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广场开园”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自媒体大赛”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出席仪式并致辞。

4月14日下午,枣庄学院联合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共同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广场开园”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自媒体大赛”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目海出席仪式并致辞。市中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成彬,市中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世杰,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渴口派出所、市中交警大队部分干警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李目海在致辞中对市中公安分局一直以来为枣庄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电信网络诈骗是一种极为复杂的新型犯罪,具有高智能性和高隐蔽性,而且作案所留的电子证据具有不易收集、取证难、办案成本高、侦破率低等特点。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当前威胁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犯罪问题,青年学生更是犯罪分子实施诈骗行为最集中的群体。因此,我们要对电信网络诈骗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李目海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宣传、教育、预防工作,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共同把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压下去,切实保障师生的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共同努力。

赵世杰代表市中公安分局讲话。他表示,市中公安分局以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深化警校共建,全面推动大学校园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仪式上,公安干警和大学生合作表演了刷单诈骗、买卖银行卡等情景剧,演唱了反诈改编歌曲,直观、形象地向师生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经典案例。特别是渴口派出所民警表演的魔术《变脸》,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欺诈性和伪装性,同时也使师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

活动前,保卫处面向全校推选出8名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形象大使。李目海、刘成彬在仪式上为他们一一颁发聘书,希望他们能够像蜡烛一样,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道路上,通过自己的爱心和努力,点亮更多的人,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学生身边。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表达遵纪守法、远离电诈的决心。

下一步,保卫处将联合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防范电诈校园自媒体大赛”,以期通过情景剧、曲艺、户外短视频等不同方式,揭露电信诈骗的伎俩,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铜墙铁壁。(来源:枣庄学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