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在联通公司交300M的钱 用100M的宽带 用户使用多年才发现“吃亏”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有威海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山东领导反映,多年前该市民在联通公司办理了宽带业务,安装时选择了带宽为300M的宽带。但在长期使用中市民发现,该宽带的网速无法满足日常流畅上网的需求,在执行下载任务时根本达不到300M宽带应该有的速度。

市民困惑之下多次使用检测软件进行检测,发现所谓的300兆宽带实际上只有100的带宽。该市民表达了相当的不满,认为联通公司应当为其更换300兆带宽的宽带,并就多年来带给用户的糟糕使用体验给予相关补偿。

用户反映问题后,中国联通威海市分公司进行了调查处理。回复如下:

“由于您没有预留联系的电话和地址,所以联通公司暂时无法上门为您检测。为了能够尽快解决您所提的问题,您可以通过拨打10010客服热线或关注联通宽带专家服务官方微信公众号‘山东联通宽带专家’等渠道申报宽带故障,联通公司会及时安排查修人员联系您上门测试处理。

如果您不方便采用上述方式,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自行检测:在确认您所在区域为FTTH光纤接入且光猫具备300M及以上端口,无线路由器等家庭网络设备支持300M及以上速率的前提下,断开网络重新连接,光猫或路由器重启后再进行测速。”

但在安装宽带时联通公司是否有责任为用户检测所在区域为FTTH光纤接入且光猫具备300M及以上端口?如果是联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失职失责造成的,联通公司应该给出什么样的补偿方案?

这些关键信息,联通公司并未在留言板回复中提到,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