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怎么还要打钱”乘客一句话 列车长识破诈骗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怎么还要打钱……”乘客一句话,列车长识破诈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日前,在K1137次列车上,因乘客一句“怎么还要打钱,这都几次了”,引起了列车长的注意,列车长及时了解果断报警,帮乘客识破了这起诈骗。

4月10日,青岛客运段南宁七组值乘的K1137次列车安仁开车后,列车长时嵩本像往常一样巡视着车厢,当巡视到10号车厢7号下铺时,一名大约三十岁的女士管教孩子的一句话引起了他的注意,“你就不能老实点,你不知道妈妈这正忙着。”“怎么还要打钱都是几次了?”时车长听后意识到可能这名女士遇到了什么事情,立即叫来了乘警长肖悦庄一起了解情况。

经了解,这名旅客姓余,老家广西,嫁到了山东济宁,这次是带着孩子回娘家。余女士在一个星期前通过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一位自称是在中国做生意的外国朋友,两人聊得非常开心。2天前这位朋友说认识余女士给他带来了好运,让他谈成一比大生意,为了感谢余女士,给她寄来了“礼物”。后又以“礼物贵重需要交保险”、“邮寄过程中被扣押需要交罚款”等各种理由,让余女士给他提供的各种账户转账,余女士信以为真,于4月9日、10日2天时间,分5次转账三万余元。

时嵩和肖悦庄了解情况后,认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通过为余女士进行分析并试探“骗子”,余女士逐渐明白了上当受骗了,非常恐慌。时嵩本与肖悦庄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安慰,并协助她报警。为了确保其安全,时嵩一路进行照顾、看护,不断陪她聊天,反复开导,防止其发生意外。4月11日4点22分,余女士平安到达桂林北站,激动地握住列车工作人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目前,该案件警方已经介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