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青岛远程授权申请实现“刷脸”办事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不带身份证也能行政审批,青岛远程授权申请实现“刷脸”办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尚青龙

今年以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创新办事流程和服务方式,通过在“爱山东青e办”上线区块链“授权申请”功能,实现了“刷脸”办事,大幅精简办事时间、环节和材料。

日前,青岛新凯达西海岸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部相关负责人来到青岛市民中心四楼建设专窗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定资质新办业务,与以往办理业务不同的是,并没有携带申报人员的身份证原件进行现场验证,而是直接通过远程授权确认的方式完成人员身份核验,这次提报材料更快更顺利了。“省去了收集身份证和现场核验的过程,到了窗口,7名申报人员的远程授权当场秒确认,不到5分钟,就把事情办完了。”这位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以往企业在办理建设类企业资质、二级建造师人员注册等高频身份证验证业务时,需要携带大量申报人员的身份证原件逐一进行现场验证,证件收集以及现场核验的繁琐、耗时耗力给办事企业带来较大不便。今年以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创新办事流程和服务方式,大力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通过在“爱山东青e办”上线区块链“授权申请”功能,实现了“刷脸”办事。现在企业申报此类业务时,无需携带申报人员身份证原件,只需在办理业务前两日内,登录“爱山东青e办”APP“审批数字空间”,在线发起授权申请,平台将以短信形式告知申报人员详细授权流程,通过人脸识别后,即可完成远程授权。该项服务举措充分保护个人隐私,大幅精简办事时间、环节和材料。同时,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数据确权,确保信息安全、数据溯源、可信共识,促进信息共享互认,为办事企业和个人提供了极大便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