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地铁4号线一期33座车站已有7处站点进场施工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济南地铁4号线一期33座车站已有7处站点进场施工

来源:济南时报

画着“车道线”的钢板 新时报记者 柴颖颖 摄

11日凌晨5:00,在经十路与舜耕路路口西向东行的车道上,出现了画着“车道线”的两块钢板,而到了晚上11点,钢板和“车道线”又将会消失不见,它们是“昼出夜伏”。

原来,这是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在交通大动脉经十路上施工时,为最大程度降低对市民出行影响而首次采取的创新做法。据了解,经十路和舜耕路路口是交通大动脉的“关键地带”。10日晚11:00,新时报记者在该路口看到,施工人员组织了交通疏导,在封闭两车道通行后,立即对路面进行施工,进行地下管线探勘。次日凌晨,路面又恢复了原样。11日上午,新时报记者又在该路口看到,“昼出夜伏”的钢板和“车道线”“上岗”后,往来车辆在此可以顺畅通行。而且,新时报记者了解到,除了画上了“车道线”,钢板还喷了防滑漆,钢板下还放置了工字钢,起到“支撑梁”的作用,保证车辆安全通过。

承载着泉城市民期待的济南地铁4号线一期,全线33座车站中有26座车站位于经十路沿线,近四分之三的线路都是沿经十路敷设,自3月6日全面开工以来,小高庄站、腊山站、历下广场站、奥体中心站、舜华路站、凤凰路站等7处站点已经进场施工,济南地铁4号线也因其“挑战”交通,如何缓解交通压力而受到众多关注。

此次地铁4号线一期施工,规划工期长,在这条城市大动脉上进行地铁施工,无疑将面临极大的交通挑战。根据济南轨道集团发布的施工交通组织公告显示,此次在该路口施工时间至5月7日,分两期对经十路(舜耕路路口以东)部分车道进行围挡施工,施工期间经十路自西向东方向机动车道由6车道变为4车道,其他车道通行方式不变,白天恢复正常通行,这就意味着在此路口的施工期为近一个月。“少围一米是一米,少挡一天是一天”。为最大限度缓解经十路交通压力,“昼出夜伏”的“车道线”无疑是施工中交通疏解创新做法的缩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