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青科大开了门“口哨课” 网友直呼想来蹭堂课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火了!青科大开了门“口哨课”,网友直呼想来蹭堂课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口哨艺术进入公选课,这事可以说并不多见。近日,一堂口哨艺术课在青岛科技大学开启,吸引了众多在校大学生争相选课,执教老师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更是让听课的大学生们听到入迷,惹得网友纷纷表示要来“蹭课”。

开设口哨艺术的公选课,在青科大也是破天荒头一次。这堂公选课的主讲人曹庆跃,本身就是一位口哨技艺的达人,去年12月被聘请位客座教授。3月15日的这堂公选课,也是他在青科大的第一堂课,吸引了70多名学生前来听讲。口哨艺术的公选课程本身,以及比较轻松自由的上课形式,一下成了学生心中的“网红课”。视频被学生上传至网络后,更引得网友纷纷表示要“蹭课”。

倘若说起在口哨艺术上的造诣,曹庆跃以此获得的大奖不计其数。他参加过四次世界口哨大赛荣获九项世界大奖,是第一位站在世界口哨舞台领取奖项的中国人、荣获世界口哨最高奖项“名人堂奖”,2013年在美国举行的第40届世界口哨大赛上获个人全能冠军。出版发行过四张个人口哨专辑。为了能够开好这堂公选课,曹庆跃做了充分的准备。

“自从被聘请为学校客座教授,我们就在细致规划具体课程,从理论知识、文字整理到视频搜集,形成了一整套的口哨艺术课件。”曹庆跃介绍,他一直致力于口哨艺术的传播,此前还被枣庄学院聘请为兼职教授。目前,全国高校都很重视美育教育,这也为学校美育增添了一个新项目。从第一堂口哨艺术课来看,课堂上的学生反响比较好。

“有的人对口哨艺术有误解,认为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但在曹庆跃老师看来,这是对口哨艺术较为浅显的认识。“虽然口哨是小众化的爱好,但我们对课程进行了细化,形成了系统的口哨课程,讲解口哨艺术产生、有多少种吹法等。同学们感觉非常新颖。”他说,看上去简单的吹口哨,作为一门艺术并不简单,也需要一定技术来支撑。

曹庆跃向记者坦言,口哨作为一门小众的爱好,是另类的音乐表现形式,但对学生来说更简单易行,不需要特意购买相应乐器,也是非常好的音乐表现形式,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做好口哨艺术的传播和传承。他自己也有一个梦想,希望口哨艺术走进更多高校,通过青岛普及口哨艺术课程,跟全国其他高校进行交流。让口哨这门比较小众的艺术爱好,未来在全国范围内得以铺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