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女子缺少曾用名耽误退休 济南槐荫民警帮助解决困扰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

3月1日下午,辖区居民夏女士一路小跑的来到槐荫公安分局营市街派出所户籍大厅,着急忙慌想要给自己加个曾用名,要不然办理退休就耽误了。工作人员安抚其稍作休息不要着急,添加曾用名手续简单,只要带齐材料即刻就能办好。但是夏女士称自己手中没有证明材料,只凭口述在80年代更改过姓名,具体时间记不清了。

民警考虑到那个年代没有电脑,查找起来有些困难。为了解决夏女士的困境,营市街派出所民警花费一小时之久,把80年代左右的档案翻了个地儿朝天,终于从中查找到其一张迁移证,但上面只显示出生年月,没有其他的信息,不能判断是否是其本人。民警没有气馁,试着用另一重途径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查找夏女士编撰第一代身份证编码的派出所,通过与该派出所联系,终于查找到夏女士第一代身份使用的名字就是想要添加的曾用名。民警立即为其加上了曾用名,圆满解决困扰夏女士多年的问题。夏女士对民警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