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因疫情取消庙会 济南千佛山庙会已连续两年暂停举办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继济南市第42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2021年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五龙潭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暂停举办后,2021年千佛山春节庙会以及济南市曲艺团春节期间演出活动也将暂停举办。

1月26日,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千佛山风景区”发布《关于不再举办2021年千佛山春节庙会的公告》。

公告称,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经研究,不再举办2021年千佛山春节庙会。

据了解,2020年千佛山春节庙会也因疫情原因取消,也就是说济南桥佛山春节庙会已经连续两年取消。2020年1月24日18点30分至2020年1月25日6点30分(除夕夜),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不对外开放,停止相关活动,并且停止原定于2020年1月25日(初一)至2020年1月30日(初六)的春节庙会活动。

此前,“千佛山风景区”于1月20日发布《兴国禅寺及其它室内景点暂停对外开放通知》,兴国禅寺及灵官殿、财神殿、福寿宫、舜祠、三圣殿、鲁班祠等室内景点自1月20日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除了取消庙会外,济南市部分演出活动也因疫情取消。1月23日,济南市曲艺团和济南明湖居书场发布取消春节期间演出活动的通知。

通知称,原定于2021年2月12-13日(农历正月初一、初二)明湖居书场《过大年》曲艺专场,2月25-26日(农历正月十四、十五)明湖居书场《正月正》曲艺专场暂停演出。

不过,明湖居《开心甜沫》周六专场拟定于2021年3月20日开箱演出。对此,济南市曲艺团工作人员称,这仅是初步拟定的时间,后期是否进行开箱演出要根据疫情形势决定。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