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春运间潍坊站每日开行81对列车 将加大物品检查力度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26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准备情况发布会,潍坊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春运期间途经潍坊火车站每日开行81对旅客列车,预计发送旅客51万人。新建南站房将迎来首个春运,新增站房面积2.5万平方米,车站最高容纳旅客从3500人提升至8000人。旅客通过南北两个站房均可以同时进站、检票、乘车。值得注意的是,旅客在乘车过程中严禁携带酒精消毒液、免洗凝胶、84消毒液等易燃易爆、腐蚀性危险品,如果旅客想携带消毒用品可以用适量的消毒湿巾。潍坊火车站在安检处置台设有免洗消毒液,方便旅客安检完毕及时消毒。

受春运启动时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区域经济发展等因素影响,今年潍坊火车站客流规律较往年呈现不同特点,旅客出行以刚性需求为主,旅游客流、务工客流较往年减少,管内及中短途直通客流占主要比例。春运期间潍坊站将增开两对旅客列车:1。青岛—齐齐哈尔K4688次,潍坊站开车时间23:25;齐齐哈尔~青岛K4687次,潍坊站开车时间11:35。2。临沂北~青岛北G9341次,潍坊站开车时间12:19;青岛北—临沂北G9342次,潍坊火车站开车时间14:55。

“如需对旅客随身携带物品实施开包检查,希望旅客给予安检人员理解与支持,配合进行安全检查,防止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入车站。”潍坊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春运期间,将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制度,加大对旅客及随身携带物品的检查力度。目前,车站已经全面实行电子客票,旅客购买电子客票的可以直接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在进站时通过人脸识别闸机和二代身份证自助进站。在客流密集到达时间段,将实行分区候车、引导进站等措施,防止出现特殊情况。五是对重点旅客精细化服务。

此外,潍坊火车站在12306旅客服务中心设立了“爱心服务箱”,准备医药箱、针线包、轮椅等物品。实行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保障特殊重点旅客出行安全,“老、幼、病、残、孕”旅客可以在爱心候车区接受车站提供的暖心服务。另外,车站人工售票窗口提供现金购票、改签服务,安排专人负责候车提醒和引导,方便老年旅客及使用非智能手机的旅客出行。满足老年旅客线下服务需求。六是及时发布信息。春运期间,为方便旅客及时、准确地了解出行信息,车站将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