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聚焦山财大管科学院: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力量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引导学生探寻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11月14日,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在院党委副书记崔东峰、朱翠珍带领下乘坐大巴来到莱芜,开展党课现场教学,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委专职组织员随行。

为引导学生探寻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11月14日,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在院党委副书记崔东峰、朱翠珍带领下乘坐大巴来到莱芜,开展党课现场教学,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委专职组织员随行。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来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展厅集中展示了为战役胜利和人民解放,无数英烈积极配合、舍生忘死、全力支援前线的光辉事迹,使大家深刻了解了莱芜战役的艰苦斗争,对英雄们的英勇精神肃然起敬。

莱芜709文化产业园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共分为“风雨如磐”、“战略后方”、“岁月如歌”三个展区,向我们展示了莱芜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良的革命传统。通过党性讲解,党员和发展对象深刻感受到三线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在探访刘仲莹故居时,展厅向大家再现了革命英雄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开展建党抗日救国等革命活动的光辉历程。山东省莱芜县委第一任书记刘仲莹在与党组织失联情况下,依托群众坚持斗争,完整保存了党组织实力;他变卖自己家产充作活动经费,联络党员,建立组织,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组织抗日武装,为中共山东省委重建和抗战奠定了组织基础。党员和发展对象深切感知了中共党员团结一致、英勇无畏、敢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通过开展“四史”现场教学,党员和发展对象们重温革命历史,瞻仰先烈伟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奋斗与艰辛,深切体会到我们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学生党员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精神动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