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建筑大学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军事技能比武大会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年9月26日上午八点,山东建筑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军事技能比武大会在标准化体育场隆重举行。

秋高气爽,意气风发。山东建筑大学2020级新生经过阳光灼烤与风雨洗礼,完成为期十四天的军训任务。

2020年9月26日上午八点,山东建筑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军事技能比武大会在标准化体育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吴彬、历城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兴昌以及全体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全体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和2020级新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肃穆的升旗仪式、迎军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沙场秋点兵,尽显军人本色。来自16个学院的304名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军事技能大比武。三公里越野、识图用图、战术动作、手榴弹投掷、防毒面具佩戴、包扎救护、内务整理等七个军事科目,展现了山东建筑大学学子外可修行,内可修心的全能素养。

山东建筑大学大学生退役士兵教官班展示了震撼的班战术表演。军人退伍不褪色,即使离开兵营也不改迷彩军魂。

山东建筑大学军事训练营学生教官进行了激动人心的倒功和应急棍表演。场上的他们英勇无畏,展现了青年学生的钢铁意志与热血本色。

历城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兴昌中校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水工201班张瑞冬同学作为军训标兵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对军训期间老师和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吴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军训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是提高国防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重要途径。今年,山东建筑大学作为山东省学生军事训练改革试点高校,从为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清抓好新时代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端正指导思想,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军训试点工作的领导,保证军事训练质量。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提高了综合国防素质;学到了军人严格要求、忠于职守的好思想,顽强拼搏、艰苦朴素的好品格,团结协作、珍惜荣誉的好作风。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将使同学们受益终身。

吴彬对2020级全体新生提出树立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奋力勤学苦练,纪律常抓不懈;勇于攀登高峰,收获美好未来三点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用坚毅的信念直面种种困难,用严格的标准谱写青春之歌,为迈向新的人生高峰而奋力拼搏,做祖国腾飞的坚实臂膀!

  (文稿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