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省司法厅政府立法研究服务基地落户济南大学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完善立法体制机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经过公开申报、第三方评估、集体研究等程序,山东省司法厅公布确定在济南大学等18家单位设立山东省司法厅政府立法研究服务基地,为全省政府立法工作提供服务支持和专业研究。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完善立法体制机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经过公开申报、第三方评估、集体研究等程序,山东省司法厅公布确定在济南大学等18家单位设立山东省司法厅政府立法研究服务基地,为全省政府立法工作提供服务支持和专业研究。

基地受省司法厅委托,承担法规规章草案起草、立法论证听证评估、立法清理审查、立法理论研究、立法人员培训等方面的任务。同时承担省内各市司法局根据本级政府立法工作需要委托给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的相关工作任务。

山东省司法厅政府立法研究服务基地落户济南大学,是校地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基地将充分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发挥学校多学科智力资源优势,推动法学研究与山东省政府立法实践深度融合,积极为山东省政府立法工作建言献策,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刘珂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