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政法学院师生赴乐陵开展劳动实践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初秋时节,瓜果飘香。

2020年9月19日,山东政法学院师生一行来到金丝小枣之乡——山东政法学院第一书记驻地乐陵市,开展“体验采摘劳动,直播带货助农”劳动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采摘活动开始前,师生们首先来到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瞻仰英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早来“枣”好,枣香四溢。随后,师生们来到枣园,按照活动计划安排,分组采摘,并借助互联网技术展开线上即时直播带货,助农销售。

炽热的阳光挡不住同学们对采摘的热情与期待,脸庞的汗水折射出劳动创造幸福的光彩。在与红枣绿叶的亲密接触中,同学们不仅品尝了红枣的美味,收获了劳动果实,更多的是体验了劳动的快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山东政法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自2019年开设《劳动修养》课,秉持知行合一的基本理念,在课堂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劳动实践,致力于以劳树德、以劳修德、以劳成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