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6月30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在莱芜校区行政楼五楼组织召开“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建设研讨会,院长刘瑞波、副院长李学峰、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主任王俊籽、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教研委员会全体人员及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总监傅广俊、上海大区经理张兆春同其产品经理、研发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6月30日,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在莱芜校区行政楼五楼组织召开“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建设研讨会,院长刘瑞波、副院长李学峰、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主任王俊籽、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教研委员会全体人员及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总监傅广俊、上海大区经理张兆春同其产品经理、研发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主任王俊籽首先介绍了“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的建设情况,并与来自财大的三名教授从银行、证券、互联网金融、保险等专业角度汇报了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的设计需求及教材编写进展,对课程建设提出了新构想、新思路。

刘瑞波院长在随后的讲话中提出了对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包括两个方面,首先是课程实验如何开展。第一,明确了课程的精髓核心是团队竞争、团队对抗、学生扮演角色。第二,作为一门国内首创性实验,要充分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将教学定位在培养应用技术性人才,提高学生未来竞争力。第三,确定教师未来时间段的主要工作,专注教材编写。第四,明确了实验课程的整理架构,并细化了实验操作的具体内容,从指挥部、金融控股公司如何组建到学生如何选拔、考核再到实际教学如何开展都做出了明确的指示。其次是明确教材如何编写,强调实验教材一定要使用实验语言,尽量使用图表形式呈现。

傅广俊总监介绍了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的产品及金融仿真实训平台的建设情况,参会研发人员与教研委员会成员深入探讨了产品开发需求,并对各个软件模块的构建进行充分沟通,力争打造一个功能强大的金融综合实训平台。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必将推动学校“大金融经营仿真综合实训”课程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