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揭秘住鲁全国人大代表行囊里都装了啥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大幕。14点12分,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170位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乘坐G188次列车抵达北京,赴会履职,建言献策。

面对疫情“加试”,如期决胜全面小康,脱贫承诺保质保量兑现,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都是摆在代表面前的“必答题”。下午,住鲁人大代表抵达北京,记者真真来到代表们的房间,探一探代表们行李箱里的“新装备”。

代表毕宏生在行李箱里装上了防疫药品和消毒用品,还带了他为参会刚买的衬衫。代表许富华在记者进入房间的时候还在给学生们上网课,她的行李箱里除了生活用品,还带了课本和教辅资料。“我带了打印机和墨盒,还有固体胶、订书机之类的办公用品。”因为本次两会实行的是闭环管理,张金海为了以备不时之需,从家里带了打印机和墨盒。此外,本次会议配备的健康包也顺利“入住”代表们的行李箱,里面口罩、体温计、消毒液一应俱全,全力保障会议期间的安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不了高质量发展的征程,“新装备”让代表们更从容、更有序,既抓好疫情防控、又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代表们的共识。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相信也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不同和精彩。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李侠 廖亮 陈洋 崔珍珍 编辑 王楚齐  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