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德州学院:加强中俄国际科研合作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4月30日下午,德州学院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家研究型大学举行科研合作远程视频研讨会。这是德州学院首次采用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国外友好院校开展科研合作交流,是在教育全球化背景下响应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探索。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4月30日下午,德州学院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家研究型大学举行科研合作远程视频研讨会。这是德州学院首次采用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国外友好院校开展科研合作交流,是在教育全球化背景下响应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探索。

别尔哥罗德国家研究型大学副校长库奇米斯特·弗拉迪斯拉夫、药学、生物化学学院院长斯皮恰克·伊琳娜教授、基因组育种研究中心主任塞纳金·爱德华教授,德州学院副校长李永平,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李永平对两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互相鼓励、频繁沟通表示肯定,体现了两校之间历久弥坚的真挚友谊。他回顾了两校2019年在科研人员互访、联合举办“中俄生物物理前沿交叉合作论坛”,创建“细胞与微生物联合实验室”、“新型药物制剂联合实验室”、共同申报科研项目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两校科研人员继续深入交流,申报更多科研项目,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为推动中俄科技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别尔哥罗德国家研究型大学副校长库奇米斯特对两校采用远程视频会议交流的形式表示称赞。他表示,两校合作已十八年,双方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明两年恰逢中俄科技创新年,两校科研人员此次合作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尽管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但是依然没有阻碍两校的合作与交流,别尔哥罗德国家研究型大学将尽全力支持两校科研人员申报课题。

会上,双方科研人员就各自研究领域及合作意向进行了阐述,对联合申报2020年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会国际科研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科技创新是中俄务实合作中的重点领域。2020年至2021年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的确定是继中俄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年”“媒体年”和“地方交流年”之后,两国再次举办国家级主题年活动,明确了下一阶段中俄关系和务实合作发展的重点方向,也体现了双方持续推进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关系水平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多年来,德州学院充分发挥地方高校对俄教育合作的优势,积极引进俄罗斯优质教育资源,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打造中俄国际交流平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内容来源于德州学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