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围绕“线上”做文章 山东建筑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立体化服务促就业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疫情下学生的就业焦虑如何缓解,学生考研复试调剂信息如何更直接有效?女生就业难题如何破题?

疫情下学生的就业焦虑如何缓解,学生考研复试调剂信息如何更直接有效?女生就业难题如何破题?山东建筑建筑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围绕“线上”做文章,学生就业状态实时在线掌握,一对一“线上问诊咨询”精准帮扶,专题视频会议分类指导,全方位、立体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推进会精神。

通过企业微信在线编辑功能实时收集学生签约信息,掌握毕业生求职择业状态,锁定未就业学生进行重点指导。学院筛选去年九月份至今进校招聘的企业、近几年学生签约数较多的企业共40家,根据五个专业的不同就业情况,有针对性的面向学生推送,同时主动联系中建八局、中建五局、中正信造价咨询等用人单位做好沟通推介工作。毕业班辅导员建立班级群,就业辅导员建立毕业生群,有效做到了多重全员覆盖,全天候开展线上就业咨询服务,指导多名签约犹豫不定、面试恐惧焦虑的学生实现签约。针对就业困难、调剂困难、女生三类不同群体召开分享咨询会,共性问题集中解惑答疑,提高工作效率,男女辅导员全体上阵,专题咨询会累计150余人次参加。此外,学院积极利用“信电学团”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做好就业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求职择业氛围。截止到目前,学院签约人数、考研初试成绩较去年同期均有一定提高,为做好今年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疫情下延期开学阻隔了师生的面对面交流,但“线上”模式拉近了辅导员与学生的距离,辅助手段变成了工作的主渠道,网络的优势跨越了时空的鸿沟。下一步,山东建筑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将以学校贯彻落实“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推进会精神为指引,审时度势,继续深化“线上”促就业工作的实际效果,认真做好、做实学院就业工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