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15个公园风景区复园一周纳客90522人

齐鲁壹点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获悉,济南市15个公园风景区在3月4日共接待游17138人,复园一周的时间累计接待游客90522人。

这两天晴好的天气给市民增加了不少出游的兴致。4日,不少市民来到中山公园踏青,他们在测温登记以后有序进场,趁着春光来享受生活。

“从疫情爆发以来就很少出门,现在天气渐渐暖和了,出来踏踏青、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觉格外美好。”现场一位市民说,园区的防疫工作很严格,他们在欣赏春景时也很放心。中山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强宣传引导,他们在园区显著位置悬挂条幅、张贴警示标语,利用广播系统循环播放《疫情期间公园游客须知》,引导市民游客避免扎堆聚集。

据了解,中山公园工作人员加强督导巡查,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同时,中山公园还加强公共设施消毒,每天都会对园区内座椅、厕所、垃圾箱、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设备进行两次全方位消毒。

截至3月4日下午3点,中山公园共接待游客3332人;截至当天18点,济南市15个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7138人。记者统计复园一周数据得知,济南市15个公园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90522人,其中2月27日接待游客6153人,2月28日接待游客8549人,2月29日接待游客14152人,3月1日接待游客15534人,3月2日接待游客11823人,3月3日接待游客17173人,3月4日接待游客17138人。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需使用大数据“云+易登记核查”系统扫描游客身份证信息,请市民游客游园时携带有效身份证,并倡议市民错时错峰游园,文明有序游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程凌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