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青岛率先推出外资企业在线跨国注册服务

原标题:特别的跨国连线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在全国率先推出外资企业在线跨国注册服务。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洛可可(青岛)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滕磊在青岛胶州市行政服务大厅拿到了公司营业执照。

当日下午4点30分,青岛、胶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已经在电脑前做好了连线准备工作。此时,德国正是上午,青岛驻外工商中心工作人员从慕尼黑赶到了德国科隆,与德国洛可可公司执行董事张瀣准备完成在线跨国登记。

按照约定,北京时间下午5点一到,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工作人员、德国洛可可公司执行董事张瀣先生发起了一场跨国连线。北京时间26日晚上7点30分,全国首张外资企业在线跨国登记的营业执照打印完成。随后,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向洛可可(青岛)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滕磊颁发了营业执照。

据了解,洛可可(青岛)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落户胶州市里岔镇的德资企业,属青岛市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办理相关手续并开工建设,2年内投产,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5亿元,利税3000万元。

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于志洋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实施跨境在线审批,线上线下同步办理,确保外商投资企业投资进程。”

(经济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