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开工啦 郑济高铁山东段站前I标工程进入实质性阶段

2月27日上午9时,中铁十局郑(州)济(南)高铁施工范围内征地拆迁工作正式启动。勘测定界,打木桩、撒灰线、地界边线树木用红油漆标注,标志着中铁十局郑济高铁山东段站前I标工程进入实质性阶段。

图为郑济高铁走向示意图

郑济高铁开工建设恰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时期,项目克服重重困难,不畏疫情风险,主要领导和管理人员于2月5日提早复工,纷纷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科学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为后续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部坚持科学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落实济南市、区政府征拆推进会议要求,大力推进工程建设。先后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和视频会,明确责任分工、征地拆迁、临建建设和教育培训等各方面工作。

经多方积极作为、共同努力,郑济高铁中铁十局管段内工程终于实现开工目标,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工程概况

郑济高速铁路,又名济郑客运专线,简称郑济高铁、郑济客专,是河南省与山东省规划建设的一条高速铁路干线,起自 郑州东站,止于 济南西站,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四横六纵”综合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郑州至济南铁路山东段正线全长  170 公里,共设车站  5 座,分别为接轨站济南西站、长清站、茌平南站、聊城西站和莘县站。

由中铁十局施工的范围是济南枢纽相关工程及山东段线上贯通铺轨、新建站铺轨、铺岔等工程,其中特大桥 6 座,共 18 公里,连续梁 12 处(含 2 处转体连续梁),顶推钢箱梁 2 处,T构转体 1 处。正线铺轨  353 公里,站场改造 4 处。工程造价 26.95 亿元,工期 4 年,届时济南至郑州时空距离缩短至1.5小时。中铁十局负责施工标段是郑济高铁山东段难度最大的部分,包含大量的营业线施工,上跨下穿京沪高铁,安全风险高、技术难度大。

(中铁十局集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