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青岛一家三口确诊 经治疗相继出院 男子亲写感谢信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月23日,青岛市有2名青岛地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其中,35岁的出院患者安先生,是青岛市第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妻子和5岁的儿子此前也确诊,经治疗,相继于16、21日出院,至此,一家三口皆治愈出院。

一家三口中招 ,医院“一人一案”对抗新冠肺炎

“刚开始确诊新冠肺炎时我有点不太相信,我虽然去过一趟泰国,但并没有跟疫区的游客有什么接触。”安先生说,自己于1月17日从泰国返青,20日出现发热症状, 27日到青岛山大齐鲁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8日被诊断为青岛市第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天转到市胸科医院隔离病房楼的负压病房救治。同日,安先生的妻子和孩子到市胸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后在医院隔离病房进行隔离观察,先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青岛市胸科医院专家组组长李同霞介绍,安先生刚入院时病情较重,被诊断为新冠肺炎重型病例,而他的妻子和孩子病情都比较轻,均为普通型病例。“我院集中优质资源和专家,每日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按照‘一人一案’,制定有针对性的救治方案,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安先生很快由重型转为普通型病例。他妻儿的治疗也非常顺利,分别于2月16日和21日治愈出院。 ” 

一入院便进了负压病房,转轻后亲写感谢信

安先生介绍,他一入院就住进了负压病房,病房环境比其他人要好,后来其发烧、胸闷、憋气等症状减轻了,医生才告诉他,他刚入院时是重型病例,所以才被“优待”。“我住院期间,医护人员至少换了两拨,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我治疗、抽血、吸氧,陪我做检查,每天送水、送饭、处理垃圾等等,真的很辛苦。而且不论是谁,对我和家人都很贴心,非常感谢他们。”

医护人员怕安先生有心理负担,都过来陪他聊天,和他讲解这个疾病的相关知识,进行心理上的疏导,不断为他加油、打气。“住院期间,医护人员身穿数层防护服,即使气喘吁吁,脸上依旧洋溢着笑容,我没有记住她们的容貌,但是她们美丽的眼睛传递着爱的能量。”

从负压病房转到普通病房后,2月6日,安先生给医护人员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写道:入院当天,邹主任说,从这一刻起,我们现在就是命运共同体了,我们努力给你治疗,你努力配合我们。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医护人员给予的力量。

聊的最多的就是孩子,医护告诉他孩子很听话

最让安先生感动的是,护士们和他聊天,聊的最多的就是他5岁的孩子。安先生说,孩子刚入院时需要和家人分开隔离观察,因为见不到家人又身处陌生环境,感到不安和恐惧,更不愿配合医护人员检查治疗。为此,医院特意安排一位护士帮着照顾孩子,医护人员不仅从家里拿来绘本和玩具,还时常奖励孩子棒棒糖,这些贴心的举动,让孩子很快接受了医护们,也使家属倍感温暖。“我知道儿子很调皮,担心他给护士工作上增添压力和负担,但她们没有一句怨言,还在不断给予我们鼓励,总是说孩子挺好的,特别听话,每句话都感动着我们。”

2月23日,安先生终于康复可以出院了。按照新要求,他还必须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隔离,暂时还不能和家人团圆。安先生说,隔离病房里的医护人员也很长时间没回家了,也特别希望他们能早点回到家人的身边,让家里人也放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台雪超通讯员赵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