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战疫故事:青岛援黄冈护士帮患者洗头发 患者说仿佛重获新生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 22 ,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青岛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曲梦媛发的一段抖音火了:两名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医疗队员在给一名患者洗头。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黄冈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7楼东病区。

19床患者邓某是前几日从西区重症监护室转入东区的患者,因持续心电监护,他需要整天卧床,连吃饭都没法下地。  2 22 ,曲梦媛巡视病房路过邓某床头时,发现他的头发凌乱不堪。询问得知,他已有20多天没洗头了。虽然洗头不是护士的工作,但是为了让患者更舒适地接受治疗,曲梦媛和值班的同事一起打来水准备给邓某洗头。因为持续心电监护,邓某不能仰卧,只能半坐卧,她们帮他洗了头,又帮他吹干了头发。这虽然是一件小事,却让邓某连声感谢,他说:“洗完头感觉人舒服多了,就好像重获新生一样。”邓某说,他躺在床上,吃喝拉撒都要靠医护人员照顾,已经很感谢了,实在不好意思麻烦已经很累的医护人员帮着洗头,没想到青岛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们这么贴心,竟然主动帮他洗了头,这让他发自内心地感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马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