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烟台首例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400毫升血浆 将用于重症患者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月20日,记者从烟台市中心血站获悉,烟台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刘女士在芝罘区奇山医院,捐献血浆400毫升,她是烟台首例捐献血浆的治愈患者,也是山东第三例捐献血浆的治愈患者。刘女士今年44岁,此前从奇山医院治愈出院,是烟台首批新冠肺炎两名治愈患者之一。

上午8点半,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刘女士来到奇山医院门诊楼二楼,现场有采集血浆的市中心血站、奇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市血站的工作人员首先为刘女士进行了采集血浆之前的化验检测,经过现场检测合格后,开始采血。9点15分,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刘女士进入血液采集室,开始了血浆采集工作。由于担心刘女士在采集血浆过程中会出现不良反应,医院人员在一个小时的捐献流程中,仔细监护刘女士的身体反应。

10点05分,捐献过程顺利结束,在场的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集体为刘女士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感谢。

采集完毕之后,刘女士心态很放松,她说没有感到身体有任何异样。谈及为何要来捐献血浆,刘女士说:“我觉得应该这样做,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采集血浆工作顺利完成,市中心血站站长胡克义和其他工作人员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此刻,我最想表达胜利的喜悦。”胡克义说。说完, 胡克义把并肩作战的奇山医院邹志强院长紧紧拥抱入怀,共同摆出了胜利的手势。

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明确规定:康复者血浆治疗,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烟台市中心血站负责烟威地区康复出院患者的捐献血浆的采集工作,后期康复患者如有意向捐献血浆,市中心血站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上门接送,确保血浆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捐献电话:0535-2456018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路艳 通讯员 颜峰 于磊 王永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