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设置等待线 配备封袋 青岛机场多项暖心举措应对复工客流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随着复工时间的到来,全国各地陆续迎来旅客返程高峰。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持续做好返程客流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同时,青岛机场推出多项暖心举措,以实际行动保障旅客安心出行,真正让服务“不打烊”,真情“不止步”。

配备防护用品,加强疫情安全防控。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青岛机场在安检验证台为过检旅客配备一次性塑料封袋,供旅客拿取,便于旅客将身份证件、充电宝等物品隔离放置,从而减少接触传播的风险,并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后端配备免费的消毒免洗洗手液供旅客过检后消毒使用,将旅客个人防护措施覆盖过检全流程。

增大排队间距,避免旅客近距离接触。为使旅客有效保持安全距离,青岛机场在安检待检区地面,每隔1米设置旅客间隔黄色等待线,并安排绿马甲巡视人员对旅客进行提醒;及时增开安检通道,分流旅客过检,避免因旅客排队造成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

优化检查流程,减少旅客摘口罩次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青岛机场优化安检检查流程,将原有的旅客需在验证岗、人身检查岗接受两次摘口罩检查,优化为只需在验证时摘一次,减少旅客脱摘口罩次数,增强自身防护安全性。同时,在安检通道增设前传岗位,对旅客验证后进行过程管控,进一步提升安全裕度。

疫情面前,青岛机场以防疫安全为核心,在严格执行各项检查标准的同时,将暖心举措嵌入服务全过程。同时,也将重点关注疫情期间旅客可能携带的消毒、防护用品的安检检查,重点做好火种、锂电池等禁限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工作,全力把好防控疫情、空防安全两道关,筑牢抗“疫”、安全之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波通讯员万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