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疫害无情人间有爱!济宁职院教师为“最需要的人”捐出慰问金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新型冠状病毒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基层干部、医护人员、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济宁市有关部署,依靠人民、坚定信心、群防群控、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乔春艳作为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一名普通教师,工作上勤勤恳恳、教书育人、服务育人;作为一名党员家属积极支持工作繁忙的丈夫-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重症科副主任医师蒋胜华大夫。

大年三十,蒋胜华接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成立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队的紧急通知,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要求去抗击疫情第一线。

作为家属,乔春艳很清楚去了重点疫区武汉与“新冠肺炎”病人的“零距离”接触,将会给丈夫带来怎样的危险。但蒋胜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呼吸科主治大夫,时刻坚守疫情就是命令的号召,随时准备党和国家的召唤。

2020年1月31日济宁市任城区政府领导岳根才代表区党委、政府来援鄂医疗队员蒋胜华家进行走访,将诚挚的问候及2000元的慰问金送到了乔春艳手里。心系丈夫的乔春艳,怀着满满的爱心,第一时间将慰问金捐赠给了济宁市任城区慈善总会,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一份力量。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教师,有稳定的收入,希望这些钱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蒋胜华、乔春燕有两个女儿,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丈夫平时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为了支持丈夫工作,平日里都是乔春艳一人照顾孩子和老人;作为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一名员工,坚守职责、团结同事,齐心协力积极完成各项任务。

疫害无情,人间有爱。乔春艳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默默地支持丈夫;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自己的初心,为人师表,服务师生;关心他人,让爱心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