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日照沙墩村党员干部们好样的 口罩和酒精免费发放给村民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疫情来临,全市上下都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抗争中,每一个“小我”都为这座城市献出一份“大爱”。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是艰难的,但背后的暖心故事却一幕地接连上演。
“开开门,领口罩和消毒酒精了!”2月3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沙墩村两委工作人员把筹措到17800个口罩和2600酒精无偿发放给2374户村民和防控一线的工作者,用自己的爱心助力沙墩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村两委成员李伟说, “为了村民不扎堆,防控疾病传播,特安排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上门发放。”


“太给力,太及时了,正在为口罩发愁,村里就给送来了。”一村民领到口罩后说。领到口罩的村民纷纷表示,“党员们自己掏钱买口罩,免费发放给我们,给他们点赞!”
“最近看到村民们购买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非常困难,村里村干部和党员们心里也很着急,现在防控防疫是大事,日照市东港区沙墩村支部书记孙志忠便在党员群中发起倡议,请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想办法筹备防疫物资。”村两委成员隋立春告诉记者,次日,村两委就收到了德瑞房地产公司筹集捐赠的2600瓶酒精,现已发放到每个户手中,解决了酒精的难题。随后,党员隋仕海率先捐赠口罩4800个,紧接着支部书记孙志忠捐赠口罩6000个,张念德、隋立春、孔令花、李伟分别捐赠口罩1500个,冯现伟捐赠口罩1000个,经过大家不懈努力共筹集到17800个口罩和2600瓶酒精。


“当时也没想太多,钱不钱的都是小事,乡亲们都健健康康的,我们自己也安心。”隋立春说,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们也在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连日来,沙墩村多举措并举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防范。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村干部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隋忠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