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国家 “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为酒店管理专业群,这是“双高计划”唯一立项的酒店管理专业群。

12月18日,教育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函〔2019〕14号),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为酒店管理专业群,这是“双高计划”唯一立项的酒店管理专业群

双高计划”酒店管理专业群包括酒店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4个专业。专业群将以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为核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精品旅游产业,面向酒店接待岗位群,重点培养能够从事酒店接待、餐饮管理、旅游策划、会展活动管理的高素质创新性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建设期内,专业群将围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三教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实训实习基地、技术技能平台、国际化办学、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改革和建设。到2022年,专业群集聚效应和服务功能更加突出,贴近产业、动态调整、分层管理、自我完善的发展机制基本健全,校企共同研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标准和课程标准基本形成,开放共享的专业群课程教学资源日益丰富,建成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构建教师分工协作的模块化教学模式,建立健全专业群可持续发展保障。学院专业群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位,致力于将酒店管理专业群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专业群。到2035年,努力将专业群建设成为国际一流、业内知名的高水平标杆专业群,探索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群建设机制,为现代酒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形成中国特色的酒店职业教育发展模式。

“双高计划”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决策,由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并联合实施,共确定197个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双高计划”旨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全国计划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布局在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

在“双高计划”建设中,学院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平台,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推动学院改革创新,为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引领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做出探索和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