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白酒知识大全之香型分类

根据风味类型的分类,白酒可分为酱香型、浓香型、清香味型、大米风味型、凤凰风味型、同时风味型、药用风味型、芝麻香型、特殊型、大豆风味型、老白色干型、香型等十种。

1、浓香型

这是白酒市场上最重要的风味。这款香型白酒以其丰富、柔软的白酒、悠长的回味和晚餐后的特殊风味而闻名。浓香型白酒阵营也分为几类:一类是以五粮液酒为代表的循环窖法;另一类是以高粱为原料的泸州老窖为代表的固定窖法;另一类是江淮地区生产的纯浓香型白酒,采用老五甑生产工艺,与前两种酒相比,以洋河、双沟、古井贡酒和松河酒为代表,其口感更为柔和优雅。

2、酱香型

酒色略带黄色和透明,酱油清香,焦香,粘贴香味与协调,口感细腻,典雅,空杯保持香味持久。茅台酒是最经典的,所以又叫“茅台酒”。

3、清香型

酒清澈透明,味道非常干净,清香纯正,回味甘甜。以汾酒为代表,又称“肥乡型”。

4、米香型

口感柔和,蜂蜜纯正典雅,入口甜,回味非常顺滑。桂林三华酒代表。

5、兼香型

风味类型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风味浓郁的酱汁,以湖北白云边酒为代表,具有香味舒适、丰满细腻、酱汁稠度协调、余味悠长清晰的特点;另一类是风味浓郁、中味协调的酱汁,口感细腻,回味清晰,以黑龙江玉泉酒为代表。

6、药香型

清透,浓香带药香,清香淡雅,酸味适中,香味和谐,长尾清香。代表白酒,贵州东酒,又名“东-味香精“。

7、凤香型

酒体无色透明,醇厚典雅,醇厚丰满,甜滑,口感和谐,尾长。它代表着西峰的陕西省酒。

8、芝香型

身体的身体是突出的,优雅的,细腻的,甜美流畅的搭配,尾网,以山东景志白酒为典型。

9、豉香型

酒体纯净,黑豆风味独特,醇厚圆润,余味甘甜洁净。它是由广东省江湾的玉石燃烧所代表的。

10、特香型

此酒色泽清澈,香气馥郁,口感纯正,酒体柔软,口感和谐,香味悠长。代表酒是江西四大特色酒。

11、老白干香型

无色或淡黄色透明、醇厚、优雅、和谐、醇厚、直,回味悠长。酒家代表河北衡水老白干。

12、馥郁香型

香典雅、柔软、甜、醇厚、细腻、回味悠长、香气浓郁、干净。代表酒:湖南酒鬼酒。

(酿酒那些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