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聊城市农科院食用菌种质技术创新中心科技服务见成效

齐鲁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市农科院食用菌种质技术创新中心:

技术创新盯市场  科技服务见成效

12月4日至5日,省食用菌岗位专家、市农科院食用菌种质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曹修才带领团队科技人员,赴东昌府区、临清市、冠县、莘县开展生产调研与科技服务。

市农科院食用菌种质技术创新中心积极组织科研人员走进菇棚车间,开展科技服务。年初,东昌府区、临清市等地平菇球形病害严重,中心先后3次派出科研人员进行调研、采样,同时积极与国家、省食用菌体系专家交流探讨,分析发生原因,及时给菇农提供了技术指导,有效避免了今年冬季平菇生产中球形菇大规模病害的发生,减少了菇农经济损失。同时,积极开展“农科走基层”,主动与凤庄蘑菇大市场对接,协助其成立公司、注册商标、打造品牌,树立良好形象,极大地提升了企业效益。

市农科院食用菌种质技术创新中心始终全方位服务全产业链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同企业一道进行科研攻关。目前,与莘县富邦菌业合作的山东省重大应用项目稳步推进;针对德瑞菌业草菇速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寻找速冻温度和投入成本矛盾之间的最优组合;为解决菌种退化问题,和莘县奥瑞菌业在液体菌种、提纯复壮等方面的合作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

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兴农使命,今年以来,市农科院食用菌种质技术创新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开展科研创新和科技服务时,聚焦产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全力助推我市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