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田汶超:脚踏实地 做青春的“攀岩者”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走进门,他挥手微笑着。一头清爽整洁的黑色短发,一双平静而蕴含光芒的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一身简单的休闲装,他很自然地微靠在坐椅上,像一位热情阳光、睿智成熟的邻家兄长。这便是我们的采访对象、2010级山东商院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学生、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渠道事业部部长田汶超。

走进门,他挥手微笑着。一头清爽整洁的黑色短发,一双平静而蕴含光芒的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一身简单的休闲装,他很自然地微靠在坐椅上,像一位热情阳光、睿智成熟的邻家兄长。这便是我们的采访对象、2010级山东商院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学生、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渠道事业部部长田汶超。

他从基层做起,短短三年时间便成长为山东片区的负责人;他思维敏捷,带领的团队年均产值达2000万元。在交谈中,原本略显枯燥的采访问答,也因他娓娓道来而添趣不少。

刻苦学习,不断成长

2010年,满怀期待与热血,田汶超考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制冷与空调专业,开始了三年的求学路。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虚心请教,成为最早踏入图书馆又最晚离开的那个人。2013年毕业,在烟台工作了三年后,他来到青岛,正式开始了在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广东申菱”)的工作旅程。

助理之路,收获颇丰

最初到广东申菱时,田汶超从事了为期7个月的助理工作。助理的这份工作给予了田汶超极大的帮助。如他所说,前者两次工作虽然是同一个领域,但是接触的却是不同的东西,所面对的经销商和受众的群体也都不一样。这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基本上算是从零开始。助理工作没有销售额的定义,不需要跑业务,反而是从事一些基础的工作。他快速了解并熟悉了公司的工作流程、各类表格的填写、对部分项目掌握了准确的时间节点上的控制。最初,田汶超对某些工作的处理可能只停留在表面,但是自从做了助理工作,就学会了深挖事情的解决方法,懂得如何通盘筹划、安排完善各项的工作。

努力工作,完善自我

助理工作结束之后,田汶超开始正式做业务。经过努力,从零开始仅接触业务工作不足半年的他,在2018年度的总营业成交额就已经达到了12,38万。

到目前为止,田汶超所属的青岛团队一共有四个人,在整个集团里面所获得是销售团队一等奖,团队个人平均产值在2000万左右。田汶超作为渠道事业部负责人,是广东申菱集团目前业务层面转正最快、也是薪资提升最快的成员,是公司少有的优秀年轻干部之一。

爱岗敬业,运筹帷幄

在田汶超眼中,广东申菱相比较于其他的集团来说,行业地位高、设备使用稳定性强、强研发实力高,对人才的吸引力也更强,这是他热爱广东申菱的原因之一。田汶超的团队擅长的是非标机组,简单来讲就是,根据不同的使用要求和环境定制出相关的使用机组。虽然部门成立时间不长,仅有一年的时间,但是在他的带领下,市场已经相对稳定。如他所说:“通过各系列的活动,青烟威(青岛市、烟台市、威海市)、潍坊(市)的市场都已经很稳固了,目前正在发展山东其他地区的市场。”在他自己不断努力工作的同时,田汶超的视野也更加广阔,能力不断提升。从最初的只是营业额比拼,跨步到了现在的统领大局的管理阶层。

田汶超寄语学弟学妹:每个人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目标,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在校园里,抽出时间看书,充实课余生活;工作时,多用心去感受,多积累;生活中,靠实力,知错能改,打开思路和眼界: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接近成功。

(内容来源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