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路遇摔倒老人“立马扶” 济宁职院学子热心释美德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路遇倒地老人,扶?不扶?近日,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举动让人倍感暖心,学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了我们一个最好的答案。

路遇倒地老人,扶?不扶?近日,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举动让人倍感暖心,学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了我们一个最好的答案。

90后暖心少年 立马扶起老人送回家

据了解,路遇摔倒老人“立马扶”的同学是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一名大二的学生,名叫刘鑫。当天正值刘鑫做完兼职返校,路过学校门口,看到一位老人骑电瓶车摔倒了,电瓶车还载着一位奶奶也摔在地上,一直卧着,刘鑫同学立马踱步上前帮忙,询问情况才知是电车故障导致的。“因为摔倒,人老了体质又不是很好,我害怕骨折一类的事情,我没敢太大动作的搀扶,因为受伤之后不能大幅度活动,就没让奶奶走太远,在学校门口坐着,让她尝试着活动一下。”刘鑫同学回忆说。当时他原本想为两位老人叫救护车到医院检查身体,但是老人年纪也大了坚持不想去医院费事折腾,刘鑫同学当时想老人年龄大,加之又被摔了一下,电动车出了故障没有交通工具,一定要把爷爷奶奶安顿好了再离开。他随即自己花钱打车将老人平安送到家。

“我将老人扶起后,老人充满了感激,执意要掏出钱表示感谢,我坚持没收,老人还坚持问我是不是济宁职院的学生……”回忆起事情的经过,刘鑫表示,这是每个人应该做的。在他看来,老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要相信良心。

收获老人真情感谢 继续传递正能量

刘鑫在帮扶老人后没有任何声张,当天下午又继续上课和实习。两天后,学校老师收到了老人的电话感谢,才得知刘鑫同学的暖心举动,老人电话里特地说,希望向这名学生表示谢意。“老人当时打过电话来非常感激,我们了解到老人今年66岁,这两天身体恢复不错。学校有这样学生我们也非常自豪,刘鑫同学是大家的榜样,希望这样的举动能带动更多的学子继续传递社会正能量。”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齐福兵老师说。

刘鑫的行为已经成为校园最美丽的风景,他自然而又坚定的举动,让人倍感暖心,师生们纷纷称赞说,他的“立马扶”,是用善心和爱心温暖了整个校园。

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却蕴含着巨大的力量。温情社会的打造不是一蹴而就,它需要我们用温情驱散社会冷漠的阴霾,只要社会中人人都奉献出一点温暖,那将打造成为我们希望的和谐社会。希望社会可以出现越来越多年轻一代的暖心“小伙”,让社会能更加温暖。

(新浪山东教育 程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