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一医学子在全国和全省高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7日-1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复决赛、第三届山东省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分别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泰安校区的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分别组队参加了这两项赛事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5月17日-1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复决赛、第三届山东省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分别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泰安校区的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分别组队参加了这两项赛事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竞赛从全国三个分赛区的60支参赛队伍中通过初试考核选拔出30支队伍参加全国复赛。复赛采取了“站点式考核”形式,包括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四个站点,最终总得分排名前10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又包括公共卫生基本理论和案例分析竞赛。山一医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荣膺总决赛二等奖,并获得两项2019年大学生健康科普作品大赛三等奖。这是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继四月份获得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预防医学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后再次获奖。第三届山东省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能大赛由山东省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全省6所本科院校的代表队参加了白细胞计数、血糖检测等四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山一医选手积极备战、沉着应对,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并夺得单项技能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山一医一直着力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人才,不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推进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一流的应用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通讯员:徐希柱 摄影:刘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