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2019全球及中国会计与金融”国际会议在山财大召开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1日上午,由山财大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环境金融研究中心主办、山财大金融学院、麦考瑞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16ZDA032)联合承办的“2019全球及中国会计与金融”国际会议在山财大舜耕校区举行。

5月11日上午,由山财大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环境金融研究中心主办、山财大金融学院、麦考瑞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山东省金融产业优化与区域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16ZDA032)联合承办的“2019全球及中国会计与金融”国际会议在山财大舜耕校区举行。

山财大校长赵忠秀欢迎并感谢国内外嘉宾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齐鲁大地优秀的儒家传统文化和山财大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金融市场体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无论是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金融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是积极引领经济金融全球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来自全球各地的会计与金融理论学者和实物从业者分享研究成果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国内外专家在金融科技与创新、管理、财务会计、资本与衍生品市场、公司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等领域前沿问题的研究与探讨。

会上,特邀嘉宾澳大利亚权威金融学者、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系主任Tom Smith教授作主题演讲。他通过对1996—2015年20年间化石燃料上市公司股票和股票期权价格进行考察,推断碳政策演变所产生的影响,并得出化石燃料上市公司的资产残值与市场价值十分接近,金融市场中的碳泡沫被过度渲染的结论。这一结论对全球碳政策制定具有重要意义。中央财经大学吴溪教授系统剖析了以中国数据为依据的会计领域国际前沿研究方向选题,提出了关注同领域不同层面研究者的重要性及有效的关注方式,选取具有独特特征的中国数据需要注意的问题,为会计和金融研究者对中国问题的研究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指导意见。

来自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外40多所高校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在两天的会期内,国内外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构建全球会计与金融发展的生态环境、促进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谋划金融理论与实务的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