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进企业开展教研 释放校企融合新动能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的通知要求,让学生及时了解装配式建筑领域最新动态和用人要求,同时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采集基础数据,5月8日,建筑园林工程系主任董克齐,带领系部17名专业教师,17、18级建筑装配化专业学生代表,到德建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开展专业教研活动,一行人受到总经理王仁元、副总经理许秀海的热情接待。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的通知要求,让学生及时了解装配式建筑领域最新动态和用人要求,同时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采集基础数据,5月8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园林工程系主任董克齐,带领系部17名专业教师,17、18级建筑装配化专业学生代表,到德建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开展专业教研活动,一行人受到总经理王仁元、副总经理许秀海的热情接待。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系部师生在德建技术专家的引领下现场参观了五层施工现场、三层独立支撑架体和一楼样板间。同时,在部分装配式预制构件样品现场,专家以理论加实践的方式进行讲解,并就师生提出的关于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构件生产区、吊装施工区、灌浆实训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回答。

谈到人才教育问题,校企人员一致认为,我们这一代建筑人都有责任把本行业努力转变为工业化、信息化的高新技术产业,把队伍改造成拥有现代技术和知识的新时代产业队伍。我们要加大人员培养,不仅包括劳务队伍、生产方式的革命,还要带动整个行业的革命,如设计、监理、施工、工程管理等等。

这次直观式的现场教研活动,无疑拉近了企业、教师和学生的距离,使专业教研活动不再枯燥,师生得以直观地了解企业迫切的用人需求以及急需攻克的技术壁垒。不仅如此,专业教师返校后,根据企业需求与装配式施工中遇到的新问题,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

(通讯员 马希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