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济南大学师生参加央视"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于5月4日20:00 CCTV-1和5月5日19:30 CCTV-3正式播出。我校学生参与五个节目录制,包括:开场《我们都是追梦人》、《英雄赞歌》、《点赞新时代》、《再一次出发》、尾声《复兴的力量》。

《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于5月4日20:00 CCTV-1和5月5日19:30 CCTV-3正式播出。我校学生参与五个节目录制,包括:开场《我们都是追梦人》、《英雄赞歌》、《点赞新时代》、《再一次出发》、尾声《复兴的力量》。

4月17日清晨,济南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前往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的20名同学整装待发,正式开启“鲜花之行”。出行前,张硕秋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此次参加“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的舞蹈系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对音乐学院学生长期坚持艰苦训练的精神给予赞扬,对音乐学院学生多次为学校赢得荣誉表示肯定,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17日中午,音乐学院师生抵达北京,立即投入到高强度的排练中,从下午到深夜,除了吃饭没有片刻休息。同学们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反复训练,尽管她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但依旧坚持,因为她们知道此次前行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是整个济南大学师生的嘱托和信任。22日,同学们进入了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她们自觉的听从导演的安排,积极调整心态,熟练的完成每一个动作,出色的完成每一个节目。29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一行到北京看望演出师生,鼓励他们。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音乐学院学生作为当今时代的中国青年,将弘扬五四精神,坚守历史使命、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每一轮的排练和演出中,展现出济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5月2日,音乐学院师生顺利完成节目录制,圆满完成演出任务返回济南。

在北京训练和演出的17天里,同学们在舞台上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排练,她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青春,用最灿烂的笑容和最美的舞姿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践行了“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为济南大学赢得了荣誉,受到央视导演和同行的认可和赞誉。

“五月的鲜花”是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活动,是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是展示大学生奋发进取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2001年节目创办以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连续五次受邀参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