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泰山医学院部署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 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2月29日,泰山医学院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校本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彭春雷、徐淑凤、刘太来、姜振家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副院长彭春雷发表讲话,副院长姜振家主持会议。

12月29日,泰山医学院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校本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彭春雷、徐淑凤、刘太来、姜振家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副院长彭春雷发表讲话,副院长姜振家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徐淑凤宣读了对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先进集体代表医药管理学院院长许彦彬、外国语学院院长武清宇、先进个人代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吴守林、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罗丽,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及个人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副院长彭春雷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泰医2018年度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了2019年泰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部署了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彭春雷指出,2018年全校师生戮力同心,奋发有为,实现了泰医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基本稳定、就业人数持续增加的预定目标。5761名毕业生中,有890人考取硕士研究生,241名专科毕业生成功升本,2人参加团中央“志愿服务西部”项目,557人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3034人实现劳动合同或灵活方式就业;泰医共评选省级优秀毕业生286名,共评定特困家庭毕业生316人,为家庭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90余万元,泰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彭春雷强调,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泰医也将有5879名毕业生毕业,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为切实做好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聚焦政策落实,强化领导责任,继续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二是要聚焦国家就业创业理论政策学习,充分发挥政策红利;三是要聚焦精准优质,着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四是要聚焦重点群体,着力做好困难帮扶和就业援助;五是要聚焦就业市场开拓,多渠道帮助毕业生省外海外就业;六是要聚焦典型引领,做好成功创业、基层就业校友典型的挖掘和走访工作,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七是要聚焦创新创业,加快泰医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的创业支撑体系,为泰医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

姜振家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也是高校对国家、社会和学生的责任,关系着学校的长远发展。泰山医学院全校上下要对标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提升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单位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穷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用好一切资源,打好组合拳,实现泰医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要在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注意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要求,不搞变通,加强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帮助毕业生识别虚假或欺诈就业信息,防范招聘陷阱,保护自身权益,确保毕业生就业安全和泰医的安全稳定。

泰山医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本科教学及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及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杜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