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泰医举办生殖健康知识竞赛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让青春如花绽放,让健康如沐阳光。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1月30日,泰山医学院在信息图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届“关心女性•关爱女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竞赛。泰医副院长徐淑凤,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傅连臣,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杨冬芳等现场观摩比赛。

知识竞赛共分必答题、抽答题、互动、抢答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内容涉及生殖健康常识、艾滋病防治知识、常见妇科疾病的征兆与预防、优生优育相关知识与政策等。比赛中各参赛队积极应答,展现了扎实的知识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第二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和放射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和医药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等六个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贯彻落实泰医“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方案,营造“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校园舆论氛围。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引导大学生关注生殖健康、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社会使命感和家庭责任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大赛由泰山医学院妇委会、校团委、校工会主办,第二临床医学院和山东省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研究基地承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校3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泰山医学院 罗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