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泰医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荣获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奖”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22日,第六届中国南丁格尔志愿者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泰山医学院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荣获2018年度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奖”。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成立于2007年7月,是全国第一个由护理专业人员组成的志愿者组织。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的发起者之一、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章金媛莅临并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

泰医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2010年5月成立,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第69分队。自成立以来,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志愿服务新理念,在急救技术中队基础上,又创新了“护理+”概念,现有“护理+中医刮痧”、“护理+心理健康”等技术型中队8个。当前,注册队员和培训注册志愿者数量不断增加,志愿者的身影遍布泰安市各大福利院、街道办事处和居民小区等地,多次被齐鲁晚报、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媒体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2011年7月,服务队在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2015年和2016年服务队先后两次荣膺全国“先进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2018年在山东省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泰山医学院)(林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