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第一届高中校长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21日-2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届高中校长论坛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山东、河南、江苏、广西等地三十余位高中校长、部分市县教育局负责人及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论坛启动仪式,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毕业于到会高中在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就读的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副校(院)长贺国平主持。

王英龙首先致辞,他对各位校长及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校院的历史沿革,着重指出:校院实质融合一年多来,紧紧围绕 “12345”的总体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构建以“学院—研究所”深度融合为基础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设科教融合特色学院,设立“齐鲁英才学堂系列特色班”,施行“2+2”“3+1”两段式培养模式,打通国际研究生院出国读取硕博士的通道,日益完善各领域相互贯通的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机制,各方面效益开始快速显现。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搭建起高中高校双方对话沟通与合作发展的桥梁,秉持教育情怀,牢记使命担当,共同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的贡献。

会上,山东省博兴第三中学校长韦立众、河南柘城教育局副局长刘伟分别讲话,他们对学校发展规模、综合实力、创新思路表示赞赏,对下一步深入合作提出更多冀望和期待;来自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学生代表李昕颐发言,她感恩临沭县实验中学母校的培养,祝愿高中和工大两个母校能携手前行,发展的越来越好。

随后,学校招生办负责人作了“栉风沐雨七十载·科教融合谱新篇”的专题报告,详细汇报了学校招生录取政策、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培养优势特色、高中高校贯通培养与协作等具体情况,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论坛活动中,各学院负责人与到会高中校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就下一步共建优秀生源基地、共办学科竞赛、暑期游学实践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到会高中校长和嘉宾还现场参观了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创业学院、啤酒中心、陶瓷玻璃科学艺术博物馆等科研和创新平台,学校一流的教学科研设施、学子积极向学的精神风貌、教职人员的担当奉献意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论坛活动圆满结束。

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展示该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水平,提升学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构建高中高校联合人才培养新机制,提升和优化学校生源质量和结构,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