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财经大学团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首获银牌

高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8日,第四十三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体育馆拉开帷幕。

1028日,第四十三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体育馆拉开帷幕。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队伍“Atiyah's Proof of Riemann Hypothesis isn't Correct”(金正旭、冯嘉俊、房乐鑫)参加了本次大赛,获得银牌。

本次ACM/ICPC亚洲区域赛徐州站的比赛包括网络赛和现场赛,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内外343所学校的2136支队伍参加了网络赛选拔,最终166个学校的288支队伍获得徐州现场赛资格。凭借扎实的编程功底、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经过5个小时的现场角逐,山东财经大学“Atiyah's Proof of Riemann Hypothesis isn't Correct”队出色发挥,一举夺得ACM/ICPC亚洲区域赛徐州现场赛银奖,这是山财大参赛史上第一次获得ACM/ICPC亚洲区域赛银奖奖牌的好成绩。

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联合会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竞赛始于1970年,成形于1977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也是最受计算机行业认可的权威性的竞赛。ACM因此被誉为IT行业的黄埔军校,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几乎所有知名高校参赛。

该项比赛历来一直是山财大的品牌竞赛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外竞赛中屡获佳绩,并举办多场校赛、邀请赛,如第九届山东省ACM程序设计竞赛,共吸引来自全省各高校千余人次参加,为选拔、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山财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建了以李恒武、周波、高珊珊、耿蕾蕾、孟宪静等为核心的教练队伍,多年辛勤地付出收获了丰硕果实,开启了山财大学生培养和科技竞赛的新开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