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泰医挂牌中科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监测网点单位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泰山医学院“中国科学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监测网点单位”揭牌仪式在泰山医学院天外村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院长高福,泰山医学院副院长彭春雷、王庆宝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泰山医学院“中国科学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监测网点单位”揭牌仪式在泰山医学院天外村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院长高福,泰山医学院副院长彭春雷、王庆宝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

会上,彭春雷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教育、医科大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王庆宝重点介绍了泰医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医疗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高福院士在讲话中介绍了中科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中心的主要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对网点成员单位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泰医在与中科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的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在突发新发传染病的监控预警和致病机制研究中再创佳绩。

仪式结束后,高福院士一行实地参观了泰山医学院新发传染病病因流行病学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泰医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基础医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中科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办公室主任毕玉海,泰山学者、泰山医学院新发传染病病因流行病学实验室主任史卫峰陪同活动。

中国科学院流感研究与预警中心整合了国内病毒学研究优势团队,先后在新型流感病毒、寨卡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等突发新发传染病病原预警、感染和致病机制研究中,做出了系列成绩,为我国突发新发传染病的防控、保障一带一路战略的顺利实施和人民健康提供重要保障。

(通讯员:于广福 摄影:姜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