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一份特殊的“中秋作业”——山东师大附中开展中秋节“四个一”活动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心和孝心,拉近与父母的距离,山东师大附中综合实践教研组利用中秋假期向2018级分校区全体同学发出了“感恩父母,点燃真情——开展中秋节‘四个一’活动倡议书”。

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心和孝心,拉近与父母的距离,山东师大附中综合实践教研组利用中秋假期向2018级分校区全体同学发出了“感恩父母,点燃真情——开展中秋节‘四个一’活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同学利用中秋假期,给家长做一个菜,帮家长洗一次衣服,为家里整理一次内务,跟家长长谈一次话。

通过“四个一”活动,同学们与家长完成了一次有意义的特殊互动,向家长汇报了自己住校近一个月以来的各方面成果,让家长切身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活动虽然简单,却是很多同学平时没有做过或者做的不够之处。

活动中,青春期的同学们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家长平时的辛劳,家长也感受到了孩子进入高中之后的成长变化。许多家长都是第一次吃到孩子做的饭,虽然口味不一定完美,却融汇着孩子们的拳拳孺慕之情,也是孩子与家长的一次心与心的交流。

本次活动是附中“感恩父母,点燃真情”系列活动的开始,接下来学校会逐步开展诸项感恩父母的活动,让活动常态化,让“感恩”常驻心间。

山东师大附中秉承“主体、活动、发展”的育人理念,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始终考虑学生未来的终身发展。学校成立综合实践教研组,全面负责学校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除了对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相关指导外,还兼顾学生的生活体验和职业体验,着力培养学生的的综合素养。

(来源 山东师大附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