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师大附中国际部家长学校举行家长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5日晚,山东师大附中国际部家长学校举行家长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在逸夫楼405教室成功举行。

9月25日晚,山东师大附中国际部家长学校举行家长沙龙系列活动第一期在逸夫楼405教室成功举行。附中国际部美方教学和升学团队老师,高一年级全体家长共同参加。本次家长沙龙系列活动的主旨为国际部家长及时并全面了解留学方面科普知识,学生在学校课堂表现,课堂学习的策略与误区等问题;进而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平衡,促进家校合作,帮助学生在国外知名大学申请和未来求学之路做好充足准备。

活动首先由国际部升学团队史建老师介绍了未来高中三年在大学申请过程中会碰到的“拦路虎”,通过相关资讯解读,各位初涉留学的国际部家长从零开始认识大学本科申请,熟悉留学专业术语,为今后沟通扫清路障。除了基本知识的梳理,史老师还通过简单的步骤和细节阐释了升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推介常用的链接来源,与家长进行信息透明,资源平等的分享。

接下来,美方教学团队化学陈玉洁老师代表科学组介绍国外学科竞赛情况。针对不同年级和程度的学生陈老师介绍了丰富的竞赛项目,鼓励家长和学生不但重视名次更重视参与度。课堂反馈环节,陈老师感谢各位家长对学生学习的支持;同时也指出了课上有待改进的地方,并提出了措施和建议,引起家长共鸣。

最后,美方教学团队综合英语张老师代表语言组介绍了综合英语课的教学规划,链接考试,文化学习,学生表现。通过张老师的汇报家长们更清晰得意识到学校课程在语言基础能力提升方面的规划和优势,同时张老师也推介了即将开展的国际部部分演讲和比赛安排。

鉴于国际部出国留学有别于普通教学班参加高考的特殊性,国际部家长在高中阶段学习和升学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所以附中国际部在建立之初即成立了附中国际部家长学校,旨在通过美方升学团队老师的授课和引导,将出国留学科普知识进行课程化和体系化,并定期举行家长沙龙,标化考试指导,升学咨询指导,社会实践活动规划指导等活动,使国际部家长尽快成长为留学专家,家长与学校,学生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留学成功成才。

(来源 山东师大附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