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职业学院为受灾地区本校学生提供一次性困难补助

新浪教育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受连续台风特别是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山东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和财产损失。山东职业学院密切关注受灾地区本校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尤其关注因洪涝灾害造成经济困难学生的返校就学问题。

受连续台风特别是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山东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和财产损失。山东职业学院密切关注受灾地区本校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尤其关注因洪涝灾害造成经济困难学生的返校就学问题。

8月28日,在接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和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学院立即行动,各系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联系方式全面了解掌握本校受灾学生家庭具体情况,并启动一次性困难补助应急预案,为每名受灾学生提供1000元一次性困难补助金,帮助顺利返校。学院47名受灾学生于8月30日领到该项补助金,目前已全部返校学习。

水灾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渡难关。山东职业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全面贯彻国家资助政策,认真落实省资助中心要求,在重要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多种资助形式作用,把学生资助工作实化、具化、细化,确保每一个家庭困难或突发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通讯员:魏小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